top of page

賽事看板 / 《2022科技希望巡迴賽第五站第二輪》沙比亞特馬克連續兩天69桿往衛冕邁進,陳宣佾、洪阡瑋分居業餘男女組榜首



連續兩天69桿,馬克往衛冕邁進


「2022科技希望巡迴賽第五站─花蓮站,今天(2日)在花蓮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陰轉晴的天氣下,尋求連冠的沙比亞特馬克繼續獵鷹抓鳥,打出第二個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6桿的138桿,在職業組持續領先;林義淵鐵桿與推桿發功,揮出66桿佳績,以兩回合140桿,暫居第二,尚落後兩桿。


丁子軒交卡69桿,兩回合142桿,暫列第三位。職業女將洪玉霖交出73桿,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145桿,暫居第四位。


明天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職業球員爭取冠軍盃與22萬元冠軍獎金,亞軍可得10萬元;業餘球員(男女選手合併排名)爭取冠軍外,前五名給予獎勵。


業餘選手以陳宣佾打出71桿,兩回合高於標準桿四桿的148桿,躍居業餘組首位。許柏丞與葉佳胤都打出74桿,兩人同以一桿之差的149桿,暫並列第二。


兩回合結束,職業組取總桿160桿以內共25位選手(包含5位女選手),業餘男子組取163桿以內共12位選手,業餘女子組取177桿以內共12位球員,晉級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


尋求連冠的職業新秀沙比亞特馬克,今天過程雖然大起大落,但是仍打出69桿佳績,獵下二鷹五鳥六柏忌,在兩個五桿洞第3與15洞分別是18呎的老鷹推桿與距旗洞10碼的直接切球進洞獵鷹;另有三鳥也是在另三個五桿洞第8丶14丶18洞以兩桿上果嶺,兩推進洞及一切一推OK抓鳥,所以全場六個五桿洞,他有五個洞進帳七桿。另兩個洞抓鳥距洞最遠是第7洞的12呎。


不過他也吞下六個柏忌,包括三個三桿洞,切桿不理想,加上推桿又保帕失手,他表示,今天推桿還好,開球木桿不差,鐵桿還可以,十八洞起伏很大。沙比亞特馬克今年曾在台巡ThreeBond挑戰巡迴賽拿下一冠,並在科技盃希望巡迴賽第四站奪冠。



打出最低桿66桿的林義淵,今天射下8隻小鳥及兩個柏忌,六個五桿洞抓下三個洞的小鳥,六個三桿洞有四個洞成功捉鳥,前九洞抓五鳥無柏忌,31桿,以第7洞洞15呎一推進洞抓鳥最佳,第3洞五桿洞6呎老鷹推桿可惜沒進,不過仍抓下小鳥;後九洞三鳥二柏忌,35桿,以第13洞距洞21呎長推進洞射鳥成功是其代表作。


他今天28推,15個洞成功打上果嶺,開球木桿也發揮不錯。22歲的他目前是國立屏東大學大四學生,在高雄信誼球場與台南新化球場培訓,今年2月底轉為職業,至今最佳名次是科技盃上一站的第三名。



丁子軒射下四鳥一柏忌,包括三個五桿,靠一切一推都是6呎內的小鳥推桿,另外在第9洞是一記11呎的小鳥推桿,唯一柏忌在五桿洞的第3洞吞下,開球至長草區,第二桿打下水,五桿才打上果嶺,一推打六桿。


他今天的鐵桿控制得不錯,製造不少小鳥推桿機會,推桿大多也很順,但是嘔得是有五個洞都是4-12呎的小鳥推桿沒推進。尤其是最後三個洞,因為果嶺草紋重,都是缺乏臨門一腳沒推進抓鳥。



今年TLPGA台巡賽已拿下兩冠的職業女將洪玉霖今天過程簡單,二鳥三柏忌,第二洞10碼直接切進洞抓鳥,第三洞五桿洞一切一推OK小鳥,前九洞34桿,但隨後就熄火了,尤其是推桿,後九洞有兩洞出現三推,39桿。


她指出,今天推桿不理想,32推,鐵桿還好,但是打出的抓鳥機會又推不進,切桿也不盡理想,只有開球木桿發揮得好。



業餘男選手陳宣佾今天四鳥三柏忌,打出71桿,是唯一打出紅字的業餘選手,因此也暫時躍居首位。許柏丞與葉佳胤今天前後組,但巧合地都打出四鳥丶四柏忌及一個「雙柏忌」,都交出同桿數74桿,在業餘組暫並列第二。

這是今年科技希望巡迴賽的最後一場賽事,原定五月底舉行的第三站賽事,因為當時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取消,今年計五站四場比賽。



2022科技希望巡迴賽自9月的第四站,在賽制上做了一些調整。職業組開放25歲以下的TPGA專業教練參賽,讓他們透過賽事的磨練,繼續追尋他們的夢想。


2022下半年第四站與第五站兩場賽事加上2023年上半年兩場賽事,將做為旅美好手潘政琮所主辦的兩場2023 AJGA賽事的資格賽,成績優者將由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所補助比賽旅費。


花蓮高爾夫球場於1928年開場至今已超過90年,是全台第二老的球場,歷史悠久,球場中期曾因戰火摧殘的中斷營業,直到1963年才又經過整修重新對外開放,現由高市高爾夫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經營;它也是全台少見的市區球場,距離花蓮火車站或飛機場都在10-15分鐘內路程,交通便利,風景秀麗,更可遠眺中央山脈之美。



2022科技盃新聞聯絡人/吳濱洋 wpy80022@gmail.com 照片/科技希望巡迴賽提供




類別
標籤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