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賽事看板 / 《2022年科技希望巡迴賽第五站》本週激戰花蓮球場


發稿日期2022年10月31日


由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主辦、總獎金100萬元的「2022科技希望巡迴賽第五站─花蓮站」,將於明天11月1日(週二)至3日(週四)在花蓮高爾夫球場舉行,共有82位25歲以下的男女職業與業餘選手同場競技,職業球員爭取冠軍獎盃與台幣22萬元冠軍獎金,多位年輕男子職業新秀好手參賽,競爭激烈可期,其中沙比亞特馬克尋求連冠。



這是今年科技希望巡迴賽的最後一場賽事,原定五月底舉行的第三站賽事,因為當時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取消,今年計五站四場比賽。


2022科技希望巡迴賽自9月的第四站,在賽制上做了一些調整。職業組開放25歲以下的TPGA專業教練參賽,讓他們透過賽事的磨練,繼續追尋他們的夢想。


而且從2022的9月第四站開始,改採前兩回合結束後淘汰賽制,取職業24位(不分男女)、業餘男子12位、業餘女子12位,合計48位參加最終回合比賽,以符合科技希望巡迴賽的宗旨─提供職業球員與業餘選手交流平台,讓青少年選手增加與職業選手同組揮桿機會,學習實戰經驗。



2022下半年第四站與第五站兩場賽事加上2023年上半年兩場賽事,將做為旅美好手潘政琮所主辦的兩場2023 AJGA賽事的資格賽。


青少年選手們(2005年7月1日後出生)明年暑假如欲取得潘政琮AJGA外卡以及由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所補助的旅費,得好好備戰,在這四場資格賽中繳出亮麗好成績。


另一個好消息是科技公益協進會加入美國Junior Golf Scorboard,今年8月舉辦的青少年開心盃,已申請成為JGS認證賽事之一,讓青少年運動員可以在科技公益協進會的比賽中,累積世界業餘積分,銜接台灣與國際舞台,增加被美國大學教練看見的機會。


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並在11/1上午8:30-10:30在花蓮球場會所二樓,舉辦與家長分享座談會,主講單位為財團法人新北市秀德教育基金會與派格斯青少年高爾夫,限額40位。


第一場 : 8:45-10:00高爾夫宋明峰教練

主題─孩子在賽場成長過程,家長角色最為重要? 你知道孩子的需要?

有太多你可能不知道或你想問的,都可以在這場分享課堂當中更了解你的孩子。


第二場 : 10:00-10:30派格斯留學講座─2022/23學員申請大學歷程分享,台灣的青少年孩子是如何申請成為美國大學學生運動員?


家長可透過這場講座,聽聽這些孩子們的各自歷程, 走出台灣發揚國際,讓台灣青少年選手視野獲得國際教育觀,為台灣高爾夫埋下更多優秀種子。


這場比賽有24位男子職業選手與賽,包括今年在ThreeBond挑巡賽奪冠的陳伯豪與沙比亞特馬克、曾在立益球場創下62桿球場紀錄的陳裔東及10/14仰德菁英賽亞軍職業新人蔡雨達等。沙比亞特馬克並贏得科技希望巡迴賽第四站冠軍;陳裔東也曾於2021年10月在花蓮球場拿下挑戰巡迴賽的職業生涯首冠。


女子職業選手因為賽程與日巡及美巡資格考試日期撞期,僅有5人參賽,但包括今年TLPGA台巡賽已拿下兩冠的洪玉霖及今年在TLPGA南寶傳承賽奪下職業生涯首勝的曾楨。



業餘組更有多達31位男子與22位女子選手與賽,同場爭奪冠軍榮耀與潘政琮AJGA賽事外卡。此外,由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又有升溫跡象,所以大會規定所有參賽選手與工作人員都必須在賽前成健康聲明書與新冠肺炎篩檢陰性證明,以更嚴格的防疫規定,來確保所有參賽選手與工作人員的健康。


此次比賽球場花蓮球場男子梯台全長6460碼,女子梯台5819碼,地勢平坦,炮台式果嶺挑戰性高,加上近日連續下雨,球道溼軟,更增加比賽的挑戰度。


另有一特色是球場有「三個六」,六個par3洞,六個par4和六個par5洞,球洞配置很特別,全台唯一。


花蓮高爾夫球場於1928年開場至今已超過90年,是全台第二老的球場,歷史悠久,球場中期曾因戰火摧殘的中斷營業,直到1963年才又經過整修重新對外開放,現由高市高爾夫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經營;它也是全台少見的市區球場,距離花蓮火車站或飛機場都在10-15分鐘內路程,交通便利,風景秀麗,更可遠眺中央山脈之美。



2022科技盃新聞聯絡人/吳濱洋 wpy80022@gmail.com

照片/科技希望巡迴賽提供



類別
標籤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