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2科技希望巡迴賽第四站》有驚無險,沙比亞特馬克職業組摘冠;一路獨走,許柏丞業餘組稱雄



沙比亞特馬克首奪科技盃職業組冠軍,笑納冠軍獎盃與22萬元冠軍支票。


雖然第三輪決賽表現起伏、略有波折,但職業新兵沙比亞特馬克扛住壓力,在2022科技希望巡迴賽第四站掄元,笑納22萬元冠軍獎金,也迎來今年轉入職業後的第二勝。

2022科技希望巡迴賽第四站,於今日(9/8)在新竹關西的立益高爾夫球場圓滿落幕。沙比亞特決勝輪繳出72桿,以三輪負9桿的207桿摘冠。詹佳翰也是72桿,兩桿之差的209桿獨居第二。林義淵(71)、許閎軒(71)與沈威成(74)則同以負5桿的211桿並列第三。張亞琦是全場表現最佳的女子職業選手,累計212桿單獨第六。

業餘組部分(男女合併計算排名),許柏丞繳出70桿,以三輪負7桿的209桿掄元。他是全場唯一總桿低於標準桿的業餘選手,且足足贏了有9桿之多。黃品菲第三輪74桿,218桿名列第二;張婷諭也是74桿,219桿第三。陳宣佾(222桿)與蔡安杰(222桿)則分居四、五名。

在前兩輪的陰涼天氣後,太陽公公今天打卡上班,整日都是晴朗微風的好天氣;不過,球道仍是濕軟易嵌埋,依舊採取可清潔球的單行規則。領先兩桿出發的沙比亞特馬克今天狀況較多,賺了花,花了又賺。他在前九洞三鳥兩柏忌,成績一度來到負10桿,加之後方追兵都沒有大幅進帳,轉場時優勢持續擴大。不過,在進入後九洞後,他先在拿手的par 5第11洞吞下柏忌,接著又在短距離的par 4第12洞短桿與推桿接連失誤,苦吞雙柏忌,成績跌回負7桿。反觀同組的詹佳翰雖然前九洞狀況連連,掉了兩桿;但是他先在par 5第11洞切球進洞抓鳥,接著又在同樣是五桿洞的第14洞兩桿攻上果嶺,一推射下老鷹!一來一往,兩人在打完前15洞之後,同以負8桿並列領先。

勝負關鍵出現在第16與17洞。馬克在par 5第16洞順利抓鳥,詹佳翰僅打平標準桿,馬克再度取得一桿領先。接著在相當困難的par 4第17洞,兩人的開球都失誤到球道右側去,詹佳翰從斜坡粗草球位選擇先推進回球道,第三桿上果嶺,兩推吞下柏忌。反觀進攻路線被樹林擋住的馬克,在幾經考慮後選擇直攻。他用七號鐵打低球,穿過樹幹間的狹小空隙,精彩地將小白球送上170碼外的果嶺,兩推打平標準桿,將領先擴大到兩桿之多,也就此底定戰局。

「今天狀況有點多,其實開球鐵桿都還好,主要是那個短短的四桿洞(第12洞)搞成三推,吞了雙柏忌,搞得自己有點緊張…當時是有點太衝,想要賺桿數,反而掉桿。」馬克說。「不過,後面還是有頂住,心想就把桿數控制好,把心態調整回來。也很高興能如願拿到職業第二場冠軍,雖然最後一天成績不太理想,但還是可以接受。」

在ThreeBond挑巡賽與科技公益巡迴賽先後開胡後,馬克的目標直指台巡賽,希望能在接下來九十月密集的台巡賽事中,拿出好表現,贏一場大場的。尤其是總獎金高達一百萬美元的亞巡三商杯台灣名人賽,他也獲得科技希望巡迴賽的推薦名額,將於九月底前進老淡水球場,競逐冠軍盃。


詹佳翰(左)一度追成平手,可惜最終仍以兩桿之差輸給沙比亞特馬克(右),屈居第二。


同在領先組出發的詹佳翰,前九洞因為遺失球等狀況掉了兩桿,在轉場時已經落後五桿,自覺冠軍無望。不過,在par 5第14洞射下老鷹後,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和馬克並列領先。可惜第16洞博蒂推桿失手,第17洞又因為開球失誤吞下柏忌,最終僅繳出三鳥三柏忌的72桿,以三輪負7桿的209桿單獨名列第二。

「前九洞因為遺失球有點受到影響,加上今天長桿很歪,所以沒想過能否奪冠,只是盡力把球打好…知道自己狀況不理想,就想盡辦法把球放到可以進攻的地方。」詹佳翰說。「其實狀況不好,但三天能打出負7桿,我今年比賽的最低桿,所以真的很不錯了。我對第二名的結果蠻滿意的,也是對自己的肯定。」


許柏丞以三輪209桿、9桿之差在業餘組奪冠。


業餘組部分,就是許柏丞的個人秀了!這位還在讀國中三年級的青少年,和兩位職業選手同在領先組出發絲毫沒有懼色,一路用穩定的開球、精準的鐵桿與短桿進帳桿數。前九洞三鳥零柏忌32桿,後九洞又在第11與14這兩個五桿洞抓鳥,總桿數一度來到負10桿,超車同組的馬克與詹佳翰。可惜先在par 3第15洞開球過大,回切又過頭,掉了一桿;然後下一洞par 5第16洞開球左拉出界,又吞下雙柏忌。最終許柏丞單輪繳出負2桿的70桿,三輪累計209桿在業餘組封王。而這成績,排到職業組去也能並列亞軍。

「今天的表現還可以,很可惜開球OB,不然其實還可以更好。」許柏丞有點懊惱地說。因為他在比賽中途一度領先場上所有職業與業餘選手,讓他心生想贏過馬克的念頭。「未來我想打美巡賽,我想賺很多很多的錢。」這位從三歲就開始摸球桿的14歲青少年眼睛發亮地說道。

雖然業餘組是男女合併敘獎,但是在攸關潘政琮

AJGA球賽的外卡積分上,則是分開計算。所以,在完成這場賽事後,目前業餘男子積分榜前三名分別是許柏丞、陳宣佾與蔡安杰,業餘女子則是黃品菲、張婷諭與洪阡瑋。


與會貴賓與參賽選手在頒獎典禮後合影留念


在賽後的頒獎典禮前,科技公益協進會特別邀請到了旅居中國數十載、培育出包括歐巡冠軍吳阿順等高球名將的宋明峰教練演講。以他培育青少年選手與參與世界各大巡迴賽的成功經驗,提供家長與選手一些寶貴的意見。宋明峰特別強調家長和孩子們要有遠大的夢想,然後有方法地朝著夢想前進,且家長要以正面樂觀的態度,來鼓勵孩子,不輕言放棄,一起努力熬出頭。

科技公益協進會榮譽理事長宣明智則在致詞時表示,科技盃一年舉辦多場比賽,就是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賽事讓年輕選手們從中歷練,鍛鍊出冷靜沉著的心態以及打好拚冠的渴望。「打球關乎態度,台灣選手普遍的問題是太客氣了,既然選擇有職業高爾夫這條路,就必須更兇一點,更強悍一點!」宣明智說。「我們也很高興看到有越來越多的優秀選手從這裡打出來,站上更大的舞台。你們越早打出來,沒時間來打科技盃,那就是我們成功了。」

 

新聞聯絡人

翁崇家   0953467762

圖片來源:科技希望巡迴賽提供∕翁挺耀攝影


類別
標籤雲
bottom of page